索國動搖?總統:中共打壓不斷 力穩邦交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陪同拉丁美洲的瓜地馬拉總統伉儷及參訪團,參觀桃園大溪老茶場。有消息傳出,友邦索羅門群島的新任總理,有意考慮與中華民國斷交,蔡總統表示,中共打壓不斷,會盡最大努力穩固邦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整個情況我們都有掌握。這段期間以來,中共對我們的打壓確實是不斷的,而且力道也越來越大。但是我們也會盡我們最大的力量,跟我們的友邦們一起努力,來穩固我們的外交 。」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索羅門群島)這次大選因為沒有單一絕對多數的單一政黨獲得過半席次,還是會由組成聯合內閣的方式。針對將來這個部分怎麼樣跟台灣持續強化雙邊的關係,這個部分會跟他們的執政聯盟密切的協商。」

好,外交部強調,台灣與索羅門群島目前維持良好關係。另外,外交部今年也規劃借由「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安排台灣青年出訪,包括索羅門群島在內的幾個國家,透過文化交流的方式,強化台灣跟國際接軌的能量。

 

(更新)外交部表示,有關國內某媒體報導,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緊急前往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處理邦交危機,此為無中生有的假新聞。徐次長此行是前往馬紹爾群島出席馬國獨立40週年慶典,自始即未規劃出訪索羅門群島或其他友邦。徐次長此行訪問馬國的任務,外交部前曾兩度對外完整說明,並提供徐次長相關活動照片。外交部對於此種無視外交部新聞說明,卻刻意炮製假新聞的做法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其他媒體勿再跟進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