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同意後才播?台國安局:確實掌握「同路媒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來看到,星期四上午,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各部會針對「中共假訊息心戰的因應對策」報告。立委要求各單位盡速做跨部會協調,防制境外假訊息,針對在台灣的「中共同路媒體」,也希望各部會有因應對策。

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中共直接對在台陸媒,或同路的媒體,提供特定報導內容及方向,散播『分化台灣民眾向心』的爭議訊息。」

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有些媒體它要登重要的新聞,社論的報導之前,先傳真或傳訊息給對岸,北京同意才敢登,有聽過這個訊息吧?」「我們最近,我們最近確實掌握到這種情資。」「有喔?」「有。」「有,必要的時候你剛剛講需不需要,不是敢不敢嘛,有必要的時候請務必公佈出來。」

立法委員 林昶佐:「你這個電視台誰贊助的,或是你的集團拿什麼樣的補助最多,你在你的頻道上面你就要讓大家知道,我想這都要納入我們未來管理,跟這個修法的這個思考。」「例如說在它(收視)最好的這個時段,裡面它就要公開寫說,本電視台的相關集團每年從中共政府拿多少錢的補助。」

國安局接受備詢時,直言中共對台灣的輿論戰及訊息作戰,已經開始了,對台灣來說是屬於非對稱作戰的一環,是迫切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