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若宋楚瑜贊同一國兩制. 請宋離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中共官媒新華社日前發專訪稿,稱宋楚瑜贊同「協商一國兩制」,親民黨文宣部主任、資深文膽陸續辭職。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受訪表示,請宋楚瑜向人民說清楚,如果贊同一國兩制,將請他離任資政職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宋主席的說法究竟是怎麼樣?我們希望他自己可以出來,對社會能夠說清楚。如果他對於一國兩制抱持的是,一個肯定態度的話,我們會請他離任(資政)。我們堅持民主自由,對未來的,台灣人民對未來,有自己的決定權,這是我們的底線。」

蔡英文今天語氣明顯強硬,重申所有黨派政治人物必須共同守護底線。親民黨文宣部主任黃珊珊週二(30日)請辭黨職,發文強調不放棄主權、不可能放棄民主自由。宋楚瑜的資深文膽吳崑玉(1日)接著離職,在臉書發文說「無法接受一國兩制這種擺明騙小孩的東西,民主和威權是無法相容,連談都很難談的。」他說,怎麼會支持誰去談一個形同自殺的方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