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意才播? 國安局曝中共指揮「同路媒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帶您關心,今天(2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相關單位,針對中共假訊息心戰的因應對策,報告備詢。會議中,國安局並沒否認,中共已經對台灣發動資訊戰。並且已經掌握中共「同路媒體」操作爭議訊息。陸委會則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不排除有AI人工智慧技術介入散布假訊息,不過還須相關數據分析確認。

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假訊息涉及到兩個面向,平常看起來沒什麼,到戰時的時候就發揮作用,沒錯吧?。」「恐怕等不到戰時。」

沒有爆發戰爭,中共假訊息已經四處流竄挑動民心。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週四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點明,中共資訊戰已經開打。

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現在這種戰爭事實上已經開始。」「沒有錯。沒有分平時、戰時了。」「沒有辦法明確地去區分。」「所以中共已經對我們發動了,所謂的輿論戰、心理戰,乃至於訊息作戰沒錯吧?」「非常贊成。」

立法委員 蔡適應 VS. 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我們每一天,所收獲的爭議訊息、不實訊息、假訊息,超過兩千則以上。」

面臨資訊戰,國安局、警政署、陸委會、政戰局以及NCC,卻還缺乏協調整合,資訊也沒有完全互通,令立委不滿。國安局指出,中共正複製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島的模式,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包括加工新聞回銷台灣、刻意扭曲爭議事件改變台灣民眾認知、把陸媒捏造的不實訊息擴散至台灣社群媒體以及論壇,並指導同路媒體散播爭議訊息,分化台灣民心。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中共直接對在台陸媒,或同路的媒體,提供特定報導內容及方向,散播『分化台灣民眾向心』的爭議訊息。」

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電子媒體有沒有?」「有。」「平面媒體有沒有?」「有。」「網路的網紅有沒有?」「有。」「有些媒體它要登重要的新聞,社論的報導之前,先傳真或傳訊息給對岸,北京同意才敢登,有聽過這個訊息吧?」「我們最近,我們最近確實掌握到這種情資。」

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透露,「台灣一天至少有2000則以上的爭議訊息、假訊息」。羅致政要求相關單位在必要時,公布哪些媒體與中共同路。時代力量立委則把矛頭指向旺中集團。

立法委員 林昶佐:「旺旺中國它領取中共政府的高補助,大概近十、十一年來,大概領了150,超過150億。」

立法委員 黃國昌:「旺旺中時集團,就是把新聞當廣告賣。收中共政府的錢,講得好聽是置入性行銷,講得比較實在一點是踐踏新聞專業。」

對於中共「同路媒體」,台灣幾乎是無法可管。黃國昌要求各單位,立刻推動修法,補足法律漏洞。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