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平台佈新疆天網 中共監控手段首遭國際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好,中共不只用科技干擾台灣大選,更在新疆佈下天羅地網,監控自己的人民。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國際組織「人權觀察」,週三發布一份長達78頁的報告。公布中共如何用『一體化聯合作戰平台』,以APP監控新疆1300萬名的維吾爾族人。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 李察遜(2019.5.1):「新疆監控系統的核心工具之一是IJOP,又稱為『一體化聯合作戰平台』。『一體化聯合作戰平台』有一個讓(中共)警方和官員使用的App應用程式,用來追蹤數量驚人的獨立個體的個人資料。」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去年取得中共公安部門的App數據副本,再交給德國的網絡保安公司進行「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分析還原,揭露監控系統的運作模式。發現中共除了收集地址、身高、血型、政治聯繫、汽車資訊等個人資料,更對個人合法的日常生活進行監控,包括家庭用電。

影片旁白(2019.5.1):「報告包括系統記錄下來的不尋常用電量的日期,過去使用了多少電量,過去電表的數字,以及通常用電量的範圍。然後要求中共官員前往調查這個人。」

報告發現,「一體化聯合作戰平台」及App,由中共軍事承包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與河北遠東通信系統工程公司所開發。除此之外,新疆實名制的電話卡,也同樣是中共的監控工具。

影片旁白(2019.5.1):「這就是『一體化聯合作戰平台』標記系統追蹤不到某人電話號碼的情況。『一體化聯合作戰平台』系統向官員發出警報,去調查該電話號碼不見的原因,並了解這個人是否有嫌疑,並需要進一步調查。 」

報告還發現,系統將51種智慧手機應用程式列為「可疑工具」,其中大部分是國外的通訊軟體,包括WhatsApp和Telegram,以及虛擬私人網路VPN等。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 李察遜(2019.5.1):「如果你使用WhatsApp、Viber或是Telegram,可能被視為可疑。如果你從你家的後門出去,而不是前門,警察可能突然出現,進行調查。這樣的情況還有很多。」

「人權觀察」並在中共App數據副本中發現,中共列出了36種需要特別關注的人,包括:從國外回新疆的人;不與鄰居往來,平時很少走正門的人;過去使用智慧手機,現在突然不用手機,或改用非智慧手機的人;懂電焊和爆破技術的人;沒有正當理由不願享受各類惠民政策的人等,平台還內建各種參數,判定威脅等級,嚴重者恐被關入「再教育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