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工程師車禍亡 家屬告特斯拉自駕系統缺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去年3月,矽谷台裔工程師黃偉倫,在啟用特斯拉自動駕駛模式時,不幸發生車禍,導致他自撞分隔島後又遭後車追撞,傷重身亡,週三(5月1日),他的家人正式向特斯拉公司提起法律訴訟,直指是因自動駕駛技術存在缺陷,才導致車禍。

在一份聲明中,黃偉家人聲稱其所駕駛的Model X自動駕駛技術的安全功能欠缺,車禍發生前未能及時給出提醒。希望藉由此次訴訟,督促特斯拉改進技術,減少悲劇的發生。

2018年3月,38歲的蘋果工程師黃偉 (Walter Huang)駕駛特斯拉 Model X,在啟用自動駕駛模式時,在101高速矽谷山景城路段撞上隔離牆,轎車起火燃燒,而黃偉傷勢過重,醫治無效身亡。

有行車安全專家指出,事故發生時,Model X的電腦系統疑似把一條連接至橋邊護欄的白線當成了車道的劃分線,在併道時加速行駛,未能及時監測和躲開前方的障礙物,從而引發車禍。

不過,特斯拉發布的內部調查結果顯示,在車禍發生前6秒,沒有檢測到黃偉的雙手放在方向盤上,而系統此前也多次發出視頻提醒和聲音提醒。

黃偉家人也將負責道路管理的加州交通廳告上法庭,指控其未能完整鋪設隔離牆,引起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發生誤判。

新唐人記者 李沁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