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製造代工!貿協助中小企業新南向拚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協助台商拓展新南向市場,外貿協會推出國際行銷諮詢服務2.0版,增聘11位在行銷、金融、電商等領域的產學專家,擔任客座諮詢顧問。學者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國際化,在世界各地投資設廠、布置行銷據點,已經成為趨勢,如何擺脫過往,生產製造導向的經營模式,拚品牌國際行銷,將是關鍵。

進行授證儀式,頒發證書,外貿協會一次增聘11位在行銷、金融、法律、電商、物流等領域的產學專家擔任客座諮詢顧問,要協助台灣企業,拓展外銷。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新南向市場,現在有很大部分進入電商,電商他們要解決物流問題、還有市場品牌通路的這些問題,我們就可以利用我們的諮詢顧問,提供廠商這方面的解決方案。」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在東協主要國家投資金額,在2018年達到13.72億美元,越南4.86億美元居冠,泰國排名第二為2.32億美元,印尼以2.1億美元排第三。外貿協會表示,接獲的諮詢案件中,約有75%是與新南向市場相關,顯示新南向市場,已是廠商眼中的重要市場。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協助很多企業進入新南向通路,進入當地的內需市場,這個就是當初新南向,最主要的目的。」

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 任立中:「即使是中小企業,也都非常國際化了。走出過去,完全生產製造導向經營模式,而在世界各地來講,開始要打出自己品牌出來,因此國際行銷,就變成非常重要的課題。」

學者指出,台灣中小企業國際化,在世界各地投資設廠、布置行銷據點,已經成為趨勢。外貿協會提供諮詢服務,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媒合海外買家、布建通路、取得訂單,提升海外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