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 期望打造台灣生醫矽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生醫產業是政府5+2 產業推動項目之一,衛生福利部委託台北醫學大學經營的雙和醫院,第三期工程B基地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完工啟用,北醫大校長林建煌說,B基地未來將連結其他生技園區,形成生技廊道,打造台灣生醫矽谷。

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 張文昌:「這兩棟大樓建設、建設完成之後,對於我們雙和醫院的醫療服務的水準,是絕對能夠提升。」

北醫雙和醫院B基地3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在2022年完工啟用,北醫大董事長張文昌表示,雙和醫院15年前啟用,如今已成為雙和地區最重要的醫院,平均每個月有15萬門診人次、8千急診人次,原有的空間已逐漸不敷使用,未來啟用後,可望提升醫療服務和產學合作能量。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 林建煌:「那未來在生醫、其中的生醫科技大樓裡面,除了跟產業會設立共同研發中心以外,我們會成立北醫的生醫加速器。」

除了結合北醫的生技研發能量、雙和醫院的臨床醫學資源,引進國內、外的新創團隊,建構新創產業加速育成機制外,北醫大校長林建煌近一步表示,未來也將結合新北生醫園區、南港國家生技園區以及竹北生醫園區,成為台灣的生醫矽谷。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 林建煌:「形成整個國家的生技廊帶,打造台灣的生醫矽谷,進而提升台灣整個生技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

而本次動土典禮,也有許多貴賓出席,像是在時任台北縣長任內推動此案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笑稱他跟雙和醫院特別有緣。

行政院長 蘇貞昌:「第一期工程上梁的時候,也是我在當行政院長,現在第三期動土,我又在當行政院長,我專門來為雙和醫院就對了。」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後面會一棒接一棒,從中央到地方攜手合作,只要雙和醫院有任何需要,一定會全力以赴,讓市民獲得更好的醫療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