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港反恐演習 蔡英文:跨部會協同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新聞首先,來帶您關心,為強化反恐能量,海巡、海軍、以及警消,今天跨部會協同作戰,舉行「金華暨海安十號演習」,地點就選在,被視為北台灣重要門戶的「台北港」,來進行反恐反劫持以及海難演練。總統蔡英文親自登艦,視察演習過程,表達守護國土的決心。

司儀:「歹徒見狀,追出門外,並從海面開槍掃射。」

模擬恐怖組織成員挾持漁船,特勤人員搭乘快艇抵達,前往攻堅。黑鷹直升機到場,特勤人員利用繩索快速滑降,抵達船艦位置,海空聯合進行攻堅。

司儀:「機艙悶燒,濃煙直竄」

模擬漁船失火,船上人員跳海逃生,空中救護隊海鷗直升機直接吊掛落水人員,海豚直升機也加入演習,在新北艦上落艦,協助接駁傷患離艦。總統蔡英文也登上船艦,親自視察演習過程。而在陸上演習部分,無人機搭載核生化武器,模擬台北港遭到中共或是恐怖組織攻擊,透過實兵驗證,檢視跨部會,對複合式攻擊應變能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前國際情勢變化很大,反恐國防思維,面臨很大挑戰,無論是恐怖攻擊、核生化攻擊、關鍵基礎設施攻擊,都是當代安全威脅的新模式。跨部會之間的協同作戰,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台北港是北台灣關鍵門戶,具有特殊意義,蔡總統親自登艦視察,表達守護國土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