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初選需照規則 吳敦義:沒人有特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黨主席吳敦義今天(4日)表示,不論主動或被動參加,都必須要繳交登記費。而表態被動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有支持者幫他繳清費用,並附上委託書,吳敦義說,這樣當然可以參加初選。

國民黨中常會,五月中將確定總統初選作業要點,目前大致底定參選人須繳交五百萬登記費,用在民調與政見發表。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不論主動或被動參選,都比照辦理。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管主動被動,只要是參加初選,那一定是要繳工作費,這是沒有特權的,而且一定要登記,要不然怎麼算是有參與呢?(那如果韓粉幫他登記幫他繳錢可以嗎?)他如果有委託書,那當然是可以的,怎麼會不可以?如果有委託書,那就是手續完備嘛。」

至於民調占比,中常委大多主張全民調,但因為仍有不同意見,吳敦義表示仍須協調。另外民調前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吳敦義認為必須舉辦否則就不是初選。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如果要舉行所有初選的方式,就沒有分所謂主被動,我相信是沒有人有例外,應該是沒有人有例外。」

朱立倫週六與吳敦義會面談初選,朱立倫表達四個必須,包括推出最強候選人,並呼籲黨內不要傷害自己人。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有一手好牌比民進黨有一手爛牌,好太多了。我們要比好不比爛,我們今天有黃金陣容,要把它轉變為我們金牌聯盟。」

朱立倫建議國民黨盡速籌組智庫,研擬政策方針,並全面檢視民進黨的執政。朱立倫也表示,一定全力以赴,讓自己變成最強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