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聲控經濟 Spotify在美測試語音互動廣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4 日訊】科技趨勢訊息,帶您看到,瑞典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在免費訂閱版本的服務中,加入了語音互動廣告。那麼當音樂串流服務碰上語音控制系統,能夠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帶您一起來了解。

線上音樂串流服務,似乎已經成了不少人聽音樂的第一首選,而現在,瑞典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在免費訂閱版本的服務中,加入了語音互動廣告。

當免費用戶在聆聽音樂的時候,插入的聲音廣告播放到一半會詢問你,是否要前往播放清單。當你回答Play Now,接著就會馬上播放廣告提及的內容,如果不說話,廣告則會繼續播放到結束為止。Spotify在美國測試這項功能,就是看準了目前持續延燒的語音熱潮。

科技網站《Digital Trends》:「很多人都使用免持,所以現在他們(企業)正在尋找這種型態的廣告,它實際上充分利用這個想法,所以有些人正在利用這種東西。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如果你經常使用Spotify,你可能在健身房,或者你在做某件事情,或者是開車。所以當廣告彈出來時,引導你點擊此處觀看廣告,你就可以免費收聽30分鐘或增加收聽內容,不過你將手機放在某處,必須去拿手機,接著按下按鍵,而當你在開車的時候這樣非常危險。」

語音互動,大舉進入物聯網領域以及智慧家居系統,這也讓不少科技大廠,紛紛投入語音控制以及智慧語音助理領域。

VaynerMedia執行長 Gary Vaynerchuk:「便利是王道,是一個非常屬實的事實,沒有什麼比我們周圍的語音基礎設施更方便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