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台參與WHA 吳釗燮:施壓擴及非官方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帶您關心,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18日至20日,在日內瓦舉辦。中華民國至今都還沒有收到邀請函,星期一,外交部長吳釗燮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國際上聲援台灣的陣容正在擴大,不會放棄任何參與機會,同時也指出,中共的施壓擴及到了非政府活動,施壓手法更細膩。

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近年積極安排中方人士,擔任國際組織的要職,企圖影響這一些國際組織的運作,國際社會對這個發展,已經表達高度的關切。」

強調台灣遭中共打壓的狀況,受到國際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赴立法院備詢,證實中共打壓台灣的力道越來越大。

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的外圍,或者是說他們的學生,或者是他們的企業,去間接施壓,非政府的這些活動(就是說中共政府官方,官方出面的這樣的情況好像有減少。)是。(可是透過外圍學生團體企業組織要求他改名等等,這個作法比以前更細膩?)是,沒有錯,而且,而且更加有力。」

從民間活動到國際組織,中華民國處處受到中共打壓,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也因為中共的干涉,導致台灣還沒受邀。吳釗燮表示,聲援台灣參與WHA的陣容還在擴大。

立法委員 呂玉玲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所有的邦交國,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聲援我們。包括提案、發言。除了教廷之外。(好那這16個。)其他的邦交國我們都一一去詢問他們會。(除了這16個之外,其他的非邦交國也會嗎?)非邦交國我們剛剛已經報告了,就是像美國、日本、加拿大、歐洲等等。那我們還在持續擴大,支持聲援我們台灣的這個陣容。」

吳釗燮表示,雖然還沒收到邀請函,但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在17日如期前往日內瓦,即使WHA幹事長態度消極,參與難度高,但政府會努力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若無法參加,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會談的目標,不會少於57場。

外交部副發言人 歐江安:「既使我們無法參與WHA大會,也不會放棄在場外與相關國家進行會談。」

另外針對郭台銘赴美指涉蔡政府是麻煩製造者,吳釗燮也回應。

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美國)從政府部門、到智庫、到媒體、到一般的非政府組織的人,沒有一個人說過台灣是麻煩製造者?(沒有,大家都認為我們台灣現在,在處理的這些涉外的政策,是非常穩當的。)所以只有郭台銘董事長說,在當著川普的面,說台灣是麻煩製造者?(這樣子就不妥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