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程曉農:核心非關稅是「防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目前旅居美國的中國轉型問題學者程曉農,5日在論壇中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的核心問題不是關稅,而是「防賊」,也就是防止中國對美國知識產權的全面竊盜。他預期,美中貿易戰最終將會是中方做出全面讓步。

中國經濟問題專家 程曉農:「很多人在談,包括台灣媒體也是一樣,談到中美貿易戰的時候,核心詞是貿易這兩個字,那麼相關詞,關係的詞是關稅,台灣企業關心的也是關稅,因為關稅關係到台灣企業到底產業鏈,留在中國還是不留在中國,產品能不能出口美國市場,能不能保留美國市場份額,但實際上,很多人沒有注意到的是,這次中美貿易戰,關稅到底是目標?還是工具還是手段?我的看法是,那是手段,不是目標,目標是什麼?一開始中共政府根本就不願意承認,目標就是抓賊,找盜竊美國知識資產的中共技術間諜,防止今後再發生這種事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