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布調升關稅 柯拔希:加速機械業離開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繼續看到,美中談判出現變數,產業更是高度關注,上午外貿協會舉辦記者會,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就認為,美國調高對中關稅,讓產業加速離開中國大陸,在海外設立第二、第三生產基地,長期而言,對產業發展將有所助益。

外貿協會邀請,14家國際媒體來台,了解台灣智慧製造優勢,去年台灣機械出口值274億,產值1.18兆元,依舊年成長3.6%,貿易戰影響,業者已經提前做好準備。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中美貿易戰,今天早上已經(宣布)把關稅提成25%,但是全世界離開中國,第二個生產基地,就是已經成熟了,所以我在這裡也是呼籲,機械業未來還有很多年的商機。」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週五起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稅率10%調升到25%,剩下的3250億商品,短期內也要課稅25%,業者認為,美中談判卡關癥結,就在中共盜竊智慧產權上。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副理事長 謝瑞木:「拼死拼活就發展出來的東西,一旦被竊取,這個對歐美先進國家來講,他們一定會非常注重這一點、這些東西,所以我想,這次中美貿易大戰,大概沒有這麼快落幕吧。」

老齡化、智慧製造主要趨勢帶動下,業者預估,產業「剛性需求」強勁,外銷美國市場,也成為台灣業者商機,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預估,今年還要繼續成長5-10%。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那生產基地的搬移的話,其實會創造設備業的機會,所以我們短時間可以看到這個中美貿易戰,讓景氣是低迷的,但是長期對機械業的助益,其實是很大的。」

今年台灣業者將組團參展9月份漢諾威工具展,以及杜賽道夫橡膠展(K Show),讓更多海外買主,看見台灣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