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年王室遺跡 埃及最大古墓再添一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埃及是許多考古學家聚集研究古埃及文明的地方,其中盧克索更是被喻為是全球最大的「露天博物館」。最近,埃及考古隊又在這邊發現一座距今3500年的古埃及王室成員墓葬。

在世界遺產日(4月18日)這天,埃及考古學家宣布,在盧克索西岸發現一座埃及最大的墓葬之一,距今3500年,據信是屬於18世紀古埃及王子和王室印章持有人 謝德·傑胡提(hedsu Djehuty)。

挖掘工人領班 ALY FAROUK:「我們之前已發現了四座墓葬。今天我們在古爾納墓地區發現了最大帶有長廊的石窟陵墓。這是最大的墳墓。有18個門。這次參與挖掘的都是埃及人。」

埃及工人在2018年發現這座450平方公尺、共有18個入口的的古墓後,就開始進行翻新。古墓裡面有一個巨大的院子、彩色地磚和記錄著古埃及日常生活的壁畫。

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KALALED AL ANANY)認為,近期考古成效增加要歸功於運氣和當地挖掘隊的增加。

埃及文物部長 哈立德:「這純粹是運氣。這意味著有更多外交事務和埃及任務等著我們去完成。當我們到達這裡時,只有二到三個任務,現在我們有四十個任務要完成。」

儘管文化旅遊業在全球有萎縮現象,但埃及文物部希望,透過考古新發現和揭幕儀式等活動,能夠幫助埃及文物保護及促進埃及文化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