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也可以用印的!3D「打印房」六月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在加拿大溫哥華,有專家發明了一種「3D水泥列印機」,能夠以極低的成本和時間「列印」出實實在在的建築物。他估計,這個技術投入使用後,將對建築業產生革命性的影響。

擁有工程專業背景的提拿里博士(Paul Tinari)用5年時間研發出這台3D水泥列印機,在灌入水泥原料後,噴頭在電腦程序的操控下一層一層地噴注出混凝土,逐漸搭起房屋的外殼。

據提拿里的說明,3D水泥列印機能夠在短短24小時內「打印」出一幢2,700平方英尺、擁有4間臥室的平房獨立屋,而這一過程的建築成本僅為2萬加元左右,是傳統建築成本的十分之一。

工程測驗結果顯示,3D水泥列印機所製作的水泥牆比傳統方法灌注的水泥牆更牢固,因為水泥層互相交織融合,而且列印原材料中還可加入碳纖維、玻璃纖維等進一步提高混凝土強度的成分。最快今年6月就可付諸實踐,在現實生活中的建築工地上使用。

提拿里 希望首先在加拿大卑詩省原住民領地上利用打印機興建住宅,未來獲得各地政府許可後,再推廣至其他地區。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