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螢光閃閃 南投四大賞螢生態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每年4、5月是賞螢火蟲的最佳季節,其中,南投縣的螢火蟲密度全台最高,南投縣府分別在日月潭、竹山鹿谷、奧萬大以及國姓鄉,規劃了4大賞螢行程,並提供專業的導覽員,要讓遊客收穫滿滿。

螢火蟲是生態環境指標,需要有適當的濕度和溫度,良好的生態環境才能生存,南投縣政府規劃4條賞螢路線,邀請遊客來趟生態輕旅行,一探南投社區螢光閃閃的自然景觀。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洪瑞智:「南投縣是我們全台灣螢火蟲最密集的地方,螢火蟲的幼蟲它所需要的棲息地,它所選擇的棲息地標準非常高,一定要低污染、無光害、潮濕、適溫。」

4大賞螢熱區都有社區生態導覽人員,引導遊客到達賞螢位置,進行相關生態解說,套裝行程提供給遊客不一樣的賞螢體驗。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 洪瑞智:「我們南投縣螢光閃閃的自然景觀,然後來見證我們的社區,怎麼樣跟環保共榮共存的故事。」

洪瑞智呼籲賞螢客,遵守賞螢三不原則,不干擾、不捕捉、不傷害,減少對生態棲地的破壞,賞螢的同時也要尊重螢火蟲的生存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