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厘薄的藝術!從珠寶業務到專業蛋雕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彩蛋是西方復活節不可缺少的裝飾品,作法有很多種,波蘭藝術家希爾維亞則是使用牙醫專用的電鑽來雕刻出美麗精緻的彩蛋。蛋雕原本只是希爾維亞的業餘愛好,在作品獲得越來越多肯定後,現在已經成為一名專業的蛋雕藝術家。

拿起牙醫師專用的電鑽,在放大鏡的幫助下,藝術家希爾維亞(SYLWIA KRASON-NOWINSKA)小心翼翼、聚精會神的雕刻手中的蛋殼。

住在波蘭東部盧布林市(Lublin)的希爾維亞是專門製作蛋雕的藝術家,製作出的彩蛋有精緻鏤空的美麗花紋,在復活節期間是當地熱門訂購收藏的裝飾品。希爾維亞在四年前開始接觸蛋雕,起初只是業餘愛好,後來轉行成為專業的蛋雕藝術家。

藝術家 希爾維亞:「在我開始雕刻復活節彩蛋前,我是在珠寶店當業務,在販售的同時,我還布置設計和組裝珠寶,但不久後我就辭職成為復活節彩蛋藝術家。」

為提升工作效率,希爾維亞使用牙醫師專用的電鑽來雕刻精緻複雜的花紋。對她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在表現高難度設計的同時,保持蛋殼的完整不碎裂。

藝術家 希爾維亞:「雕刻過程非常耗費人力,因為鵝蛋殼很薄,我猜大概少於一公厘,有時刻了會碎掉,幸運的是這很少發生。」

作品完成後,希爾維亞會在蛋殼表面抹上帶有香味的蜂蠟,讓收到蛋雕的顧客人能多增添一分驚喜。製作蛋雕需要相當程度的耐心和細心,希爾維亞從業餘到專業,證實了只要有心,也能走出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