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抬高對中懲罰關稅 兩岸鴻家軍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好,美中可能重啟關稅戰,陸港股狂瀉不止,而首當其衝的,更是以中國為主要生產基地的產業,尤其在中國有大量投資的郭台銘,他的鴻海、富智康以及工業富聯股價,都應聲重挫。

財經專家 謝金河(2019.05.05):「利用中國作廉價生產基地,(產品)賣到美國的,你一定首當其衝。」

財經專家謝金河週日談美中貿易戰,指出產業要跟著市場定位調整,中國市場不一定能讓企業有生路,還大膽點名鴻海。

財經專家 謝金河(2019.05.05):「美中貿易戰影響最大的產業,一定是那些到中國,把中國當生產基地,那個出口金額非常龐大的郭台銘。」

萬寶投顧執行長 王榮旭:「在川普發出最新,要調高對中國商品的一個關稅之後,今天股市全面的重挫。」

週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針對大陸產品所加徵的懲罰性關稅,星期五開始要提高到25%。導致週一開盤,陸港台三地股價,應聲重挫。台灣鴻海股價下跌3.74%,香港富智康崩跌11.03%,在上海A股掛牌的工業富聯(FII)也跌了9.73%。而郭台銘的商業王國,不但在中國大量投資,還接受中共政府補貼。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VS. 立法委員 李俊俋:「向中共政府領取補助,通通都有。那問題來了,這個到底是常態?那如果這個集團,現在要參加台灣的總統選舉,這會不會有利益衝突的問題?(我想這是必須。)目前法規都沒有規範嘛?(但是必須接受全民的檢視。)」

李俊俋還指出,富士康陸廠不但設立共產黨支部,裡面更有超過3萬名黨員,對於其中有沒有台幹提出質疑。如今郭台銘有意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在中國大陸的投資,與選舉是否有利益衝突,受到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