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射飛彈 蓬佩奧稱無威脅 制裁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上週末(5月4日),北韓無預警發射數枚不明飛行物,再次升高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南韓國家最高情報機構今天指出,從形狀來看,應該是地對地型態的飛行物,不同於過去,看不出有挑釁,不過已經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也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朝鮮的武器打進了朝鮮東面(附近)海域,沒有對美國、韓國、日本構成威脅。」

蓬佩奧指出兩點重要發現:

首先,朝鮮發射的武器沒有跨越國際邊界,都是在朝鮮海域內;

其次,朝鮮並沒有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或其它更具威脅的武器。

他表示,希望美國國防部繼續分析調查,以得出更多相關信息。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想跟朝鮮重新回到談判桌,我們想繼續棄核討論。對朝鮮的制裁,聯合國安理會施加的全球性制裁,仍然有效不會變。」

週日,朝鮮政府喉舌媒體還公布多張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前一天視察實彈演習的照片。照片顯示,金正恩或手拿望遠鏡觀察,或站起來與身邊軍官一同觀看實彈演習。

這場進攻性演習包含遠程「多管火箭炮」和「戰略導向武器」,外界猜測這可能是一種「短程飛行物」。美國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根據衛星圖分析說,這很可能是短程導彈。如果分析正確,這是2017年以來已知的,朝鮮首次測試彈道導彈。

事件發生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致電日本與韓國外長,韓國隨後發聲明說,三方同意如以往一樣謹慎處理,並敦促朝鮮避免軍事緊張升級。

外界認為,連日來,金正恩的威脅姿態逐步升級,似乎是對越南川金會破裂後與美國的談判僵局,發洩不滿。

川普則發推文回應說:相信金正恩知道朝鮮巨大的經濟潛力,他不想搞壞這件事。他也知道我不想撕毀他對我的承諾,棄核協議會有的!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