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百年桃園大圳 民眾首次摸黑探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桃園農田水利會慶祝創會百周年,舉行桃園大圳健行活動,2千個名額2天內就額滿,活動當天(5日),許多首次走在伸手不見五指隧道內的民眾表示,對這特殊的經驗印象深刻,興奮直呼「好難得」。

兩千民眾陸續走下臨時搭建的樓梯,經過桃園大圳的導水路,摸黑走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裡面,水流淹過腳踝,給人清涼的感覺。

健行民眾:「我們農民就是靠這條大圳,賴以維生,(踏下來的感覺)很舒服,我們要感念前人對我們的辛勞。」

健行民眾:「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讓我們可以飲水思源,節約用水。」

桃園大圳是台灣北部早期最大的水利工程,1916年動工、1924年完工,全線以人工開鑿,從大漢溪上游的石門峽引水到桃園台地灌溉,總長約45公里,包含27公里明渠和18公里地下涵洞隧道。

水利會總幹事 黃金德:「經過100年到現在,桃園大圳還是完美的在運作,灌概了二萬四千公頃的農田,桃園大圳開發造就了桃園台地,變成北部台灣最大的穀倉。」

大圳健行活動,必須先斷水,民眾才有機會見證偉大的隧道水利工程,健行路線約2.7公里,全程走完約1.5小時,許多民眾首次參加,心情都是興奮又刺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