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桐花祭 產業美食展現客家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6 日訊】南投縣客家桐花祭,(4日)在草屯鎮演藝中心熱鬧登場。不但可以看到客家舞蹈、客家傳統拼布,還有美食可以品嘗;活動也結合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產業行銷,相當豐富。

客家文化協會精彩的舞蹈演出,拉開活動序幕。南投桐花祭今年推出親子紙粘土體驗、客家拼布、桐花草編體驗、客語闖關等,還有客家美食品嘗,有吃又有玩。

小朋友:「我今天要做兔子、還有花,還有胡蘿蔔。」

民眾:「讓小朋友開開心心的玩一些活動。」

民眾:「今天就來參加表演,順便來DIY一下。」

拼布指導教師 鄧細蘭:「做這個比較有意義的,是小福袋的意思,可以裝很多東西。我是把它車到半成品,給他們縫一下下,然後教他穿繩子束口。」

南投縣民約五十萬人,客家鄉親約有八萬人,油桐花代表客家人節儉堅毅的性格,南投桐花祭除了推動客家文化,也與在地產業結合。

草屯鎮長 簡景賢:「今天節目非常精彩以外,有傳統美食,也有很多的體驗,重點是我們的桐花也開得非常漂亮。」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讓我們客家鄉親更有自信,大家更能團結發展,到現在也融合了其他族群共同來參與。客家桐花祭所延展出來的一個文化產業,還有美食產業,真的是充分展現客家之美。」

開幕式結束,接著是祭天祈福儀式,祈求國富民安。今年南投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在水里、南投、埔里和草屯總共舉辦4場,推動客家文化與在地產業結合,讓民眾感受客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