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火車出發囉!台鐵推美食觀光列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台鐵觀光列車自2008年推出環島之星後,一直是不少旅客的環島首選,今天更首度和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合作,特定時段乘客能享用最多三項的米其林餐點,有吃又有的玩,不過列車上不能明火烹飪,如何加熱卻不減米其林美味?也成為一大挑戰。

三個小丸子用竹籤串在一起,外觀看起來超可愛,一口咬下吃的到紅豆麻糬內餡,另外還有赤豆鬆糕和奶皇包等港式點心,吃膩了甜點,想要來點鹹,蟹黃燒賣和鮮肉包也都有,這些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上的美食,不用特地跑到餐廳,在台鐵觀光列車上就能享用。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一次的結合,也讓我們台鐵觀光列車大大提升服務品質,可以成為未來鐵道觀光很重要的一個產品。」

台鐵環島之星首次和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及旅遊業者合作,推出14個點心品項,從中式肉包、港式燒賣到西式麵包都有的挑,從5月8號到6月30號起,只要搭乘觀光列車環島,行經彰化台南、玉里花蓮、知本枋寮等三個區段時,就有免費米其林餐點供應。

搭配旅遊行程,平均6000元到1萬5就能享受,不過列車上不能明火烹飪,該怎麼讓餐點加熱保持風味?

旅遊業者副總 黃冠群:「火車上面可以透過蒸氣烤箱來加熱,盡量讓風味不要有所不同。」

台鐵局長 張政源:「稍微加熱就可以維持原來美味,我想這部分我們也都做好研究,也跟這些主廚們有一些討論,也可以確保應該沒有問題。」

台鐵打包票,餐點品質和陸上不會有差,這回首度和米其林餐廳合作,更推出六條米其林或名人餐聽旅遊路線,試圖挽回先前列車配色太醜風波,以美食深度之旅主攻老饕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