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適性揚才 活力精彩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桃園公益團體長期推動弱勢孩童才藝教育,幫助小朋友透過美術、舞蹈、傳統技藝等學習,建立自信,發揮自己的亮點。

輕快明朗的揚琴,鼓舞人心的太鼓,變化高超的扯鈴,學生秀出精彩的動態才藝表演展現身手;還有美術、書法、木工等豐富的靜態藝文作品,都是小朋友們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學生:「學了這個(木工)讓我更有自信,雖然一開始用了線鋸鋸還滿怕,怕它會切到我的手,可是用久之後,就覺得它還滿有趣的。」

學生:「常常上台讓我更有勇氣。」

中山國小舞蹈班指導老師 梁秀英:「從跳舞的過程中,可以輔導學生們互相合作,互相關懷,藉著跳舞可以學習到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能夠持續12年投入弱勢學童才藝活動,理事長李銘智說,很感謝社會人士的幫助及學校的支援,是集結大家的力量,才能一路走到現在。

生香文教關懷協會理事長 李銘智:「我們都是來配合學校,來開這個課程,這個很重要,不是說我們協會要開什麼課就開什麼課,我們協會來負責經費跟教師,最主要校長來選擇所有的課程,我們來配合。」

中山國小校長 鄭友泰:「我看到舞蹈的孩子,他們自己在舞蹈的過程裡面得到自信,今天我看到他們在靜態展裡面,各種不同的美術作品,都非常精緻。」

公益團體的愛心,為弱勢小朋友們開創學習環境,讓他們也能站上舞台展現自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