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石雕陶塑展 作家與陶石心靈契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南投縣展出石雕陶塑展,藝術創作者黃瀅權以陶石的自然紋路,刻劃可愛的豬模樣、神氣昂揚的貓頭鷹,還有各式各樣的作品,相當吸睛。

不起眼的石頭都經歷了千百萬年的洗禮,藝術創作者黃瀅權儘量以最原始的風貌,最少的破壞來成就作品,石雕達摩靈動的眼睛,兩旁的鬢鬚,看起來就很有智慧的樣子。

民眾:「雕刻很細緻,然後雕的栩栩如生。」

民眾:「他每個作品都很特別,帶小孩子來這邊看石雕展,其實小孩子對藝術會有更多的接觸,對他們來說是很棒的體驗。」

貓頭鷹像是在交談,也像是在傾聽,大大的眼睛、尖尖的嘴巴,活靈活現,可愛的陶塑豬,慵懶自在模樣討人喜歡。虎山館方人員說,每個石頭都有它的故事,就像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個性、特徵。

南投縣虎山藝術館駐點員 蔡惟森:「牠(蝸牛)只向前,牠永遠不會退縮,所以即便牠蝸牛的殼很小,牠縮不進去了,牠也不會後退,牠會在原地休息一下,再繼續往前,在這個蝸牛的作品上面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忘掉了原本既有的形體。」

這次展出50多件作品,館方說作家黃瀅權的創作過程中,在與石頭、陶土的對話中,與石頭的心靈契合,和陶石融為一體,達到「忘形」的境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