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畫家南投展出 大山大水剛柔並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一樣是藝術家的介紹。素人水墨畫家簡正宗,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40多幅山水畫作,每一幅畫都將陽剛的山勢和柔和的雲彩,表現的淋漓盡致,呈現仁者愛山、智者樂水的胸懷。

陡峭的山勢、繚繞的雲煙,一般山水畫的彩墨色彩會搶走水墨畫的光彩,簡正宗用黑白墨韻營造出祥和的人間仙境,讓觀賞者心靈寧靜。

彰化縣美術學會理事 江慶章:「它的雲氣由下往上湧的那個氣勢,讓我覺得讓我看起來都會有一種心胸開闊,還有雲氣湧動,那種澎湃的感覺。」

山水畫家 簡正宗:「我覺得黑白是水墨畫的最高境界,其中山是非常的峻峭剛毅,雲是非常的柔軟飄逸,所以這是我們山水畫作品裡面的有陰、有柔、有剛。」

山水畫家簡正宗擅長雲煙飄渺多變,放眼宏觀山水,動靜渾然,他流淌筆墨間,將山水煙雲的剛柔並濟,表現得一覽無遺,忙碌的外科醫師說,觀賞他的畫很療癒。

醫院外科部主任 陳周斌:「雲彩真的很柔、很柔啦,所以在工作壓力之下,我每次回到辦公室看到這幅畫,這種畫我是覺得很放鬆。」

山水畫家 簡正宗:「因為我本身喜歡山水,我喜歡它的陽剛,我喜歡雲的陰柔。」

這次共展出40多幅畫作,簡正宗說為了表現畫作陰柔的一面,也用筆觸臨摹多款牡丹花,讓畫作能夠剛柔並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