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挺台灣:中共WHO資金貢獻不到1%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好,因為中共阻撓,台灣連續第三年未收到WHA邀請函。美國AIT昨天(7日)在國務院之後表態挺台灣,英國在台辦事處也表示,英國如同前幾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公開與志同道合國家一起向世衛組織表態。美國AIT昨晚發文表示, WHO 的資金中,中共貢獻的比例 少於1%,然而中共卻能對台灣在WHA的觀察員身分,任意動用否決權,美國將持續盡力協助台灣拓展世界舞台,莫讓政治考量從中作梗。

美憂WHA拒台成危險漏洞 中共公開扯謊遭轟

 

AIT臉書全文:
AIT處長酈英傑於4月15日在國立台灣大學就台灣在全球社會的參與發表演講並表示:「台灣作為民主的典範,慷慨的捐助者,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堪稱是我們及其他志同道合國家應對全球最嚴峻挑戰的模範夥伴…其中一個最佳的例子就是公共衛生領域…台灣的公私部門其實沒有義務向其他國家提供協助資源,但台灣卻積極挺身而出做出貢獻,因此,全球各國在 2009 年到 2016 年間,均曾熱烈歡迎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將台灣拒於門外,不僅違反了各個組織的存續精神,也完全不符常理。以世界衛生組織 (WHO) 為例,在 WHO 的資金中,中國貢獻的比例 [少於1%]…然而中國卻能針對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身分,任意動用否決權…美國將持續盡力協助台灣拓展世界舞台的空間,並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繼續遊說國際組織堅持健康、和平與經濟繁榮等價值,莫讓政治考量從中作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