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難題 下週展開選務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民進黨中央今天(8日)表示,本週將與蔡英文與賴清德雙方溝通,在下星期協調包括民調方式與政見發表等事務性工作。而賴清德也在今天(8日)啟程訪問日本,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協調不會中斷,用手機也可以協調。

民進黨中央針對總統初選,規劃將在下星期,與蔡賴兩邊陣營商談民調等初選相關辦法。

民進黨發言人 周江傑:「下一週會進行協商工作,那這週要進行一個比較例行上、事務上,比如我們必須要通知,可能雙方要有一個協商的時間。」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有人說會卡賴?)沒有、沒有」

被問到初選爭議,黨主席卓榮泰快步離去。總統蔡英文則重申一加一大於二,不放棄與賴清德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 支持者最期待的還是一加一大於二的一個團結,我們現在看到的一個趨勢,倒是對於我們執政團隊的執政績效,肯定是一直在往上走。」

執政漸有起色,蔡英文有信心。而賴清德8號啟動5天的訪日行程,期間會不會與日本政要見面?行前賴清德是沒有透露。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次出訪日本,主要是應台僑邀請去做專題報告,同時跟過去我認識的友人,大家見見面、敘敘舊,再次增加彼此友誼,這個是主要目的。」

而賴清德因為使用台南市長在台北辦公室,與立委會面,被質疑公器私用,對此,賴清德也再次澄清。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並沒有公器私用,也沒有違法使用,當然為了避免後續誤解,以後即便是跟朋友的見面,或者是跟市民的見面,我也不會再用這個辦公室了,當然對黃偉哲市長或市府造成的困擾,我也願意表示歉意。」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商沒有進展,而民調方式要採用手機或傳統模式,黨內仍有不同意見,因此下星期能不能談出共識?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