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物價創6個月新高!端午節將至業者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主計總處公布4月物價年增率為0.66%,是6個月來新高,主要是蔬菜價格上漲導致,至於雞蛋供給量平穩,價格已經下跌,而下個月就是端午節,南門市場賣粽子的老店則表示,今年原物料始終維持高檔,業者承受壓力不小。

南門市場粽子店業者 鐘奶奶:「一訂都是6百個、7百個,都是這樣子。」

從早上6點做到晚上7點還是無法應付訂單,端午節前一個星期還得通宵加班,不過人力、桶裝瓦斯、粽葉等原物料通通上漲,老店吸收成本,壓力不小。

南門市場粽子店業者 鐘奶奶:「過年一漲,漲過就平平,也不會跌。」

物價漲不停,主計總處公布4月物價,年增率0.66%,是6個月新高,主因是春夏新裝上市,成衣和蔬菜價格上漲的關係,不過,雞蛋和水果價格已經出現下跌。

主計總處專委 徐健中:「蔬菜因為受到3月中旬,連日降雨還有產季交替遞延影響,再加上去年同月基期比較低,蛋價4月比3月下跌,供給量已經有回來了,所以缺口有縮小。」

雖然官員喊話,物價整體而言溫和平穩,不過,以每月消費支出8萬元的家庭來說,還要多增加528元支出,對小老百姓來說,物價漲幅,感受很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