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境海灣節 林右昌邀陳其邁下海共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基隆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即將在母親節這天滿三歲,基隆市府和海科館攜手合作,復育成果豐碩,將在6月份舉辦「潮境海灣節」,第一波活動「潮生態」,主打水下攝影比賽,基隆市長林右昌更邀請熱愛潛水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起下海共潛,見證潮境公園的美麗與蛻變。

在潛水志工的帶領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全副武裝下水,享受被大海包圍的感覺,熱愛海洋、熱愛潛水的陳其邁,將水下美景,盡收眼裡。

基隆市大家長林右昌也緊跟在後,欣賞美麗繽紛的珊瑚森林,都有潛水經驗的兩人,共潛約一小時後上岸,對基隆潮境公園的復育成果,相當肯定。

基隆市府產業發展處副處長 鄭永陽:「行政院副院長陳副院長,跟市長親自下海去體驗,驗證我們潮境的保育成果。潮境保育區我們目前成立三年,這三年在最初的時候是由我們市府海科館,還有我們的漁民,還有我們的漁會大家共同合作,打造全台灣最小的資源保護區。」

成立三年的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復育有成,是全台最年輕也最迷你的海洋保育區,卻迅速成為潛水愛好者的天堂,透過鏡頭,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軟珊瑚,成千上萬的熱帶魚,美麗繽紛,如同海底花園,不用往墾丁跑,距離台北市車程僅40分鐘,就能下海潛水。

海科館館長 陳素芬:「認識我們的海洋,親近我們的海洋,再來未來就是能夠更愛護我們的海洋,潮境海灣節系列的活動,無非它是一個重點,就是讓我們喚起所有的國人,能夠愛護我們的海洋、保育我們的海洋。」

基隆市府產業發展處副處長 鄭永陽:「我們潮境海灣節,我們目前正邁入第二年,那我們這個活動一共有五個主軸。」

第二屆的潮境海灣節,五大主軸,潮海洋、潮音樂、潮美食、潮生態與潮漁村接力登場,第一波「潮生態」攝影比賽,祭出優渥獎金,首獎最高4萬元,透過靜態、動態的畫面,讓更多人一睹潮境海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