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蓋A8轉運站 減輕周邊交通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為了改善林口交流道,及長庚醫院周邊交通壅塞問題,桃園市政府以BOT方式準備在桃園捷運A8站蓋A8轉運站,由長庚集團得標,7日正式簽約,投入近9億元,預計今年11月動工,3年內完工,預期可大幅減輕龜山地區的交通負擔。

長庚集團投入8.8億,準備在桃園捷運A8站蓋A8客運轉運站,預計3年內完工。

桃園市長 鄭文燦:「林口交流道、長庚醫院周邊是交通非常繁忙的地方,公車的轉運在這裡大概有80條路線,常常造成候車的空間不夠,交通打結,為了解決長期以來的問題,那麼我們市政府規畫了(捷運)A8站長庚轉運站BOT案。」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 王瑞慧:「長庚醫院在林口,是在43年前開始建立的,除了前面十年的營運沒有什麼業務量以外,後面幾乎在交通上一直都是我們很大的困擾,我們也很榮幸能夠爭取到這個BOT案。」

長庚董事長王瑞慧表示,A8轉運站完工後,除了可以大幅改善醫院周邊交通混亂的情況外,還設置可容納近千人的國際會議中心。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 王瑞慧:「桃園市多了一個國際水準的會議中心,因為我是覺得台灣在很多的能見度越來越高,事實上我們在開國際會議,很多國家都願意來參加。」

A8轉運站占地約1.8公頃,規畫地下1層、地上4層的建築物,將提供近千個停車位,19席客運月台,未來民眾將有更安全、舒適的候車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