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關注送中引渡條例 香港議員促撤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13萬港人上街,反對送中逃犯條例;美國國會轄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研究報告,指出香港引渡條例的修訂,將進一步削弱香港自治。來看報導。

美國國會轄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星期二就港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發表報告,指修例會進一步削弱香港自治,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一旦通過,可能違反《香港政策法》,美國或要重新審視與香港的關係。多位民主派議員擔心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保,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懸崖勒馬,撤回引渡惡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如我們政府不臨崖勒馬繼續一意孤行,我真擔心。. 正如在中國內地中美有貿易衝突關稅糾紛已令很多在內地設廠的人離開去東南亞,對香港這是一個很大打擊。」

法律界議員 郭榮鏗:「香港政策法對香港非常重要的一個政策已響起警號,因此希望特區政府別再一意孤行,看看國際社會對逃犯條例反應就知這逃犯條例是大錯特錯,應該馬上撤回。」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今次報告明顯是傳遞一個重要的訊息,將對未來香港經濟有很大影響,呼籲港府不能再唯我獨尊,坐視不理。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