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5月9.10兩天談判 川普:沒協議就加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關鍵,中國副總理劉鶴,已經在今天中午,飛往美國,美中到底會不會重啟關稅戰,今明兩天就會有最後答案。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將在10號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到25%,為美中貿易談判投下震撼彈。川普8號出席活動時表示,由於中共打破貿易協議才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8):「話說,你們有看到我們(對中共)的關稅嗎?因為他們打破協議。他們打破了協議。(劉鶴)副總理明天就會到美國,很好的人。但是他們打破了協議。他們不能那麼做。所以,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他們就要付(關稅)。」

8號,川普連發兩篇推文,揭穿中共意圖。推文寫道,「中共出爾反爾,是因為他們相信未來能夠和拜登,或是其他立場非常軟弱的民主黨人士重新談判,然後在接下來幾年,繼續竊取美國(一年5000億美元)。」他表示,不會退縮,直到中方改變態度。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8):「所以,我剛剛宣布,我將會對中共加徵關稅。而且我們不會退縮,直到中共停止欺騙我們的工人,竊取我們的工作。那就是將要發生的。否則,我們不需要跟他們做生意。如果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就在這裡製造產品,就像我們過去一樣。」

川普5號宣布關稅之後,外界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可能破局。《紐約時報》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劉鶴在7日上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的副手進行電話會議,但並沒有透露會議的內容,之後中方就宣布,本週訪美。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2018.5.8):「我們收到(中方的)『暗示』,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們的團隊還在持續協商當中。他們明天將坐下來談,我們看看會談如何。」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中共當前越來越控制中國的商業、經濟甚至日常生活,一些擔心國家的中國人,會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只有川普才能救中國」,還有人稱川普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總倒逼師」。「照他們看來,像川普總統這樣好鬥的局外人,能幫助中國重新找到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