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醫生訴心聲! 國際挺台入WHA速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在中共阻撓下,台灣已經連續第三年沒有收到WHA邀請函,在國際持續聲援下,中華民國外交部昨天(8日)在推特上分享宣傳影片,一位在台灣受訓的索羅門群島醫生波波拉,感性地分享,自己在台灣土地上,學到什麼才是真正的醫療奉獻。

索羅門醫生 波波拉:「一切是從台灣開始的,當時我體認到台灣高品質的護理保建制度,以及他們是如何提供民眾護理保健服務。當時我告訴自己,等我回國後,我要在鄉間開一間診所,因為索羅門群島相當缺乏醫療設備。」

他,是波波拉(Paul Bosawai Popora)在台灣獲得醫學學位,返回家鄉建造了自己的診所,成為當地唯一的醫生。在索羅門群島,平均每一萬人僅有2名醫生,遠低於全球平均比例;而在過去十多年來,臺灣在醫療援助上,為索羅門群島培育了超過70位專業醫事人員。

索羅門醫生 波波拉:「我在台灣的受訓過程,我的老師教導我要愛護病患、熱愛工作。尤其是幫助病患重拾笑容時,那真的讓人深深感動,讓人想付諸更多、給予更多。」

索羅門醫生言談中充滿感謝,中華民國外交部登出這段影片,也在推特上寫到,台灣有能力為世界衛生安全做出貢獻,而中共打壓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極其邪惡的行為。

近期,美國、日本外長、澳洲等國發聲力挺台灣,英國辦事處(7日)表示,將和理念相近國家一起向世衛組織表態。

波羅的海三國約90名國會議員,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另外,世界醫師會、歐洲醫師協會、歐洲醫師常務委員會等3大醫學組織,日前致函WHO,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而義大利《國際週刊》(Internazionale)更大篇幅報導,提到台灣追求普世健康的權利遭到剝奪,但諷刺的是,每年大約有10萬中國大陸民眾來台灣使用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宥蓁(實習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