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惡法 李柱銘率團訪加拿大籲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香港政府意圖修改《逃犯條例》不但引起了香港民眾大遊行,對很多旅居香港的外國人的自由也構成威脅,香港以李柱銘大律師為首的小組訪問加拿大多個城市,希望能引起加拿大政府的警惕。

香港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如果這個法案通過,我們不能再保障任何去香港的人的安全。只要中共政府想要任何人被帶回中國受審,它們都會成功。不管你是誰,你從哪裡來,如果他們想讓你認罪,他們都先把你弄回去,目前香港對你來說還是安全的,但這個法案通過後,香港不能再保證任何人的安全」。

超過30萬加拿大公民目前居住在香港,如果算上未登記的加拿大人,估計至少50-60萬加拿大人旅居香港。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對於全世界的公民,特別是我們加拿大在香港的超過30萬的人口,對加拿大都是有一個非常負面的影響,因為這個法律通過後,它可以給中共各種非正式的名堂,要求特區政府把這些黑名單上的人逮回國內去,然後進行審判。」

香港反惡法小組以李柱銘大律師為首,將和加拿大各政黨進行交流,警惕這項法律對加拿大人的自由和安全的威脅。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我們加拿大政府,和各個政黨,他們必須盡快出來,發出一個強有力的反對聲音,要求特區政府收回《逃犯條例》的修訂。」

今年是加拿大聯邦大選年,旅居海外的加拿大公民也可以投票,估計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會引起海外選民的關注,可能成為大選議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