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將面臨第六次大滅絕?報告:100萬物種瀕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現在的大自然比人類歷史上任何時候都面臨更大的麻煩,因為人類加速破壞大自然,恐怕會導致100萬個物種滅絕。

報告指出,過去一百年來,全球動植物的種類都在遞減。研究人員表示有100萬個物種,面臨滅絕危機有100萬,而在過去的50年間,75%的地表已被大大改變,同時塑膠汙染全球海洋的污染度,比1980年還糟糕十倍。地球人口在50年間成長兩倍,糧食用地佔的越來越多,大自然的生物棲息地變小,人類卻仍繼續汙染地球,如果不採取措施,全球物種滅絕速度將進一步加速, 已經比過去一千萬年的平均水平高出數十至數百倍。

研究報告的負責人、前NASA的英國科學家羅伯特‧沃森(Robert Watson)說,這些研究結果不僅僅是關於拯救植物和動物,而是關於保護一個,讓人類生活變得越來越困難的世界。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