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中貿易戰 蔡英文國安會議提行動綱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對中國兩千億美元商品如期開徵,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上午召開國安會議因應,蔡總統會後記者會表示,這波關稅,沒有影響到台灣主力產業,她提出四大方針因應,表示台灣經濟體質良好,一定要選擇經濟發展的路線,用高質量的「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

美國提高對中國懲罰性關稅到25%,總統蔡英文表示,並沒有波及台灣主力出口產業,指出台灣經濟基礎穩固,今年投資大爆發,除了外資加碼,台商回流更超前突破2千5百億元的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美中貿易戰的烽火下,政府張開雙臂,歡迎所有的台商回家。我昨天也已經向經濟部下達5,000億元的新目標。」

要加速台商回流,除了相關法令要在今年通過,加速產業升級轉型。面對全球貿易秩序改變,蔡英文強調,台灣經濟發展必須選擇正確的路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經濟就是國安,發展經濟就是促進國家安全。我們的原則很簡單,台灣第一、台灣優先,讓外資進來,讓台商回來,讓產品出去,照顧好企業和人民的利益。」

全球貿易模式改變,未來不再是台灣接單、中國製造,蔡英文表示,將加速推動與美國簽署貿易協定,用高品質台灣製造,成為出口美國的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