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巨頭中國大裁員 失業潮轉向科技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日前在中國經營長達30年之久的美國軟體巨頭---甲骨文公司,在中國大批裁員,同一時間,日本企業也在加速從中國撤廠。評論認為,中國的失業潮已經從農民工,向高科技行業轉移。

5月7號,第一家進入中國的世界軟體巨頭---美國甲骨文軟體公司(Oracle)正式開始裁減中國研發中心的員工,裁減人數多達900人。這家運營良好的軟體公司在裁減中國員工的同時,在印度大規模招聘職位與技能和中國完全相同的員工。

與此同時,日本媒體也報導說,由於美國加徵中國關稅,大量在華日本企業也在忙於應對。

此前的5月5號,因得到中共更改近150頁貿易協議草案的消息,川普已經宣布,從5月10號起,對2000億中國貨物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

這些加稅的清單中,包括汽車零件、電子零件、機械零件、化學產品及食品,服裝等,都是與在華日企關係密切的領域。日本丸紅經濟研究所所長金村卓指出,不少日企本來還在觀望美中間的貿易談判,川普增稅有可能進一步加速日企轉移生產地。

大陸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凌霜:「共產黨情願讓中國的經濟垮下去,它也不願意讓中國的老百姓得到任何好處。要共產黨降低關稅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共產黨是不可能做到的。」

大陸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凌霜認為,現在還只是外企撤離的開始,接下來包括科技公司在內的大規模撤離潮會不斷湧來,從而會使中國的失業人口從農民工向高科技行業轉移。

大陸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凌霜:「現在中國老百姓的反抗和他們的鎮壓達成了一個平衡,所以還穩定著,但總有一天穩定不下去了,為什麼,美國開始跟中國打貿易戰了,中共的外匯越來越少,失業人增多,肯定不穩定因素更多,共產黨搜刮的錢也越來越越少,維穩大軍不夠開銷,它就要增加稅收,老百姓實在受不了了,揭竿而起。」

凌霜認為,隨著失業人口的增多,中共的日子也就越來越少。瑞士銀行之前警告,如果貿易戰全面爆發,中國GDP將減少1.6%到2%。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