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打造!HomeKit認證 聰明水濾空氣淨化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2019年是智慧家庭整合的一年,許多科技大廠陸續卡位,推出相關產品,台廠也看中未來需求,拿下蘋果MFi製造廠訂單,並通過蘋果Homekit認證商品上市資格。成功研發以水代替濾網的智能空氣淨化器,除了獲得台灣金典設計獎,也是蘋果HomeKit首款以水淨化原理打造的空氣淨化器。

科技公司電商經理 謝明翔 VS.語音助理:「到家了,正在設置場景。」

一句話,省去開燈、開窗簾、開電扇等動作,主人只要找一個地方,放鬆休息,或是透過手機,操控搭載智慧裝置的個別家電,這是現在最熱門的智慧家庭,一步一步,融入人們的生活中。

科技公司電商經理 謝明翔:「台灣的部分,對於現在智慧家居的接受度,其實有在慢慢的提升。白領階級,他就是,他的接受度是越來越高。」

催生智慧家居的正是物聯網,根據國際研調機構IDC預測,2019年全球圍繞物聯網衍生的商機逼近1兆美元,2020年全球聯網裝置數量預估達500億台,許多科技大廠從智慧家居切入,最早是蘋果在2014年6月全球開發者大會,展示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向製造商釋出API,加速相關裝置開發。

科技公司電商經理 謝明翔:「其實它的門檻會比一般的,其它品牌會再高一點。董事長的需求就是說,希望我們。帶給消費者是,很安全,很可靠,品質很高的產品。盡力去取得這個,Apple MFi的認證。」

台灣連接元件大廠旗下子公司專精蘋果周邊產品研發,更拿下蘋果MFi製造廠及通過蘋果Homekit認證商品上市資格。面對日益嚴重的空汙問題,去年成功研發以水代替濾網的智能空氣淨化器,不僅獲得台灣金典設計獎,也是蘋果HomeKit首款以水淨化原理,所研發的智能空氣淨化器。

科技公司電商經理 謝明翔:「我們耗材就是水,那基本上我們是透過這個大自然,水霧淨化的一個原理。」

外觀設計,承襲蘋果簡約風格,內部的PM2.5感測器,能偵測空氣品質,遇到空氣品質不佳會自動運轉,改善空氣品質。只不過家電都走網路、智慧化,衍生的資安問題,受到關注。

科技公司電商經理 謝明翔:「我們也是因為這個部分,所以我們選擇了蘋果。它其實在發送端跟接收端,它其實都會有一個加密的晶片在裡面。都是透過蘋果的設備,所以這個加密的部分,都可以去做到,那基本上它的,資安的要求,就是非常的高。」

2019年是智慧家庭整合的一年,面對全球競爭,台廠開發產品,同時也思考,如何將技術整合,支援更多系統,也跨業結盟,推出創新產品,在智慧家居領域,將製造及品管優良品質,發揮最大優勢。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