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13日公布新關稅細節 四週談不攏就加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美中第11次貿易談判,以「無結論」收場。但是川普對中共的關稅,已經在週五生效,並準備對剩下的、價值約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同樣加稅到25%。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將在週一公布關稅計劃的細節。美國媒體報導,川普給中國一個月的時間達成協議,否則將實施關稅。

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落幕。談判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陸續發了10多篇推特,討論對中國的關稅。

CNBC主播 Carl Quintanilla(2019.5.10):「說到總統的Twitter風暴。他的第一個推特說,與中國的談判持續以愉快的態度進行,絕對沒有必要趕時間,因為中國目前向美國支付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和產品25%的關稅。這些巨額款項直接進入美國的財政部。」

川普並再次在推特表示,美國「已經啟動程序,(準備)對剩下的325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至25%。」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10號也發聲明表示,美國政府將在週一公布,對中國大約3000億美元進口關稅計劃的細節。彭博社11號報導,「川普總統的政府告訴中國,它有一個月的時間來達成協議,或讓中國出口到美國的所有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劉鶴(2019.5.10):「雙方也同意在未來,在北京再見面,繼續推動我們的磋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0號表示,美中經貿談判沒有破裂, 雙方還將再次在北京會面。不過,彭博社報導,「據熟悉談判的人士透露,可能會進一步談判,但並沒有下一輪談判的立即計畫。」

CNBC記者 Eamon Javers(2019.5.10):「我問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中國的談判如何?他說,談判富有建設性。接著我問他,與中方的其他談判安排在什麼時候,下一步的議程是什麼?他說,目前沒有安排。」

前白宮高階貿易官員 Clete Willems(2019.5.10):「實際上,總統所做的事情獲得兩黨廣泛的支持。對不起。國會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已經表示,他們希望政府保持強硬態度。我認為總統試圖做的,是長期戰略,看看是否有辦法為經濟帶來長期利益。」

《德國之聲》5月10日發表評論文章,標題是《中美貿易戰:北京已經無牌可打?》。中國金融學者賀江兵表示,中國從美國的年進口額只有1300億美元,出口額卻有5000億美元。 「出口額相當於3萬多億人民幣,佔中國經濟總量相當大的比重了。所以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影響非常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