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農委會新政策 陳吉仲再批自經區毀台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隔空槓上,這回為的是設置自經區到底會不會衝擊國內農產品?韓國瑜認為是管理問題,不過,陳吉仲說,依照草案42條規定,目前管制進口的830項中國農產品都可以免關稅進口,當然衝擊台灣農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台南酪農區宣傳農委會的新政策,計畫七月開始引進外籍移工,解決缺工問題,外展農務由農會或農民團體擔任雇主,酪農則由農民自己擔任雇主。但媒體更關心的,還是目前火熱的自經區議題,陳吉仲再度強調,自經區將摧毀台灣農業。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按照自經區(草案)42條裡面的規範,開放對中國管制的830項農產品,而且適用零關稅進來,進來之後再免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來外銷,我們試問,這樣當然一定是傷害到台灣農業,條文裡面寫得非常、非常、非常清楚,這個是農業部門無法接受的。」

陳吉仲憂心自經區開放,會導致中國便宜農業原料加工製作掛MIT出售,衝擊台灣本土農業,但力推高雄成立自經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認為問題出在管理。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所有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農產品加工,以本地的食材為主,加工出去外銷不就好了嗎,重點在管理嘛。」

目前有830項中國農產品和加工品是被管制進口的,包含稻米、花生、香蕉、芭樂、芒果等等,農委會看到的是農業一年總產值5451億元,投入加工用的農產品總產值2017億元,實在不能不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