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年 美資深官員首度同慶感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在臺灣不斷遭受中共打壓之際,美國眾議院,5月7日是以0票反對,通過了《台灣保證法》決議案,隔天(8日),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在美國國會內舉辦酒會,紀念《台灣關係法》40周年。不只多位重量級議員出席,美國白宮、國務院及國防部多名官員,更是首度公開參加。

美國會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兩黨兩院﹐對於台灣關係法重要性的共同支持的展現。」

今年是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國會兩黨多位重量級議員出席了紀念酒會。參議院外委會主席里契(Jim Risch)特別帶來上月底﹑參議院通過的《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的精印本﹐送給駐美代表高碩泰。

美國會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 Menendez﹕「《台灣關係法》是一個清楚而具有決定性的聲明﹐台灣的未來應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只要他們認為恰當。」

國會眾議院5月7日剛通過了《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273號決議案》(即《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其中﹐《台灣保證法》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美台貿易協定會談﹑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 Michael McCaul﹕「作為起始點﹐國際社會必須站在一起﹐共同支持台灣重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議員 Steve Chabot﹕「讓台灣知道美國會在那裡支持他們很重要。我們也要讓中共知道﹐他們要守規矩。」

出席酒會的還有眾多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其中包括白宮國安會﹑國務院和國防部的資深官員。

美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 Kevin Moley﹕「讓我代表國務卿蓬佩奧為《台灣關係法》40周年獻上祝福。」

美國務院政軍局助卿 Clarke Cooper﹕「很高興今天來到這裡。我出席這場活動﹐即是這個關係(重要性)的表徵。我很驕傲今天能來這裡。」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