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絕與美談判 川普揭凱瑞暗中破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敦促伊朗就放棄核計劃和美國談判,但伊朗隨後已拒絕談判。與此同時,美國增派的航母正駛向海灣地區。而五角大廈也已經正式批准,將在中東地區加強部署愛國者(Patriot)飛彈以及海軍戰艦。

去年5月8日,美國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並重?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伊朗經濟去年萎縮4%,貨幣嚴重貶值,物價飛漲,國內動盪。而伊朗經濟今年將繼續萎縮6%。

川普敦促伊朗回到談判桌,達成一項新的協議,表示這能使伊朗實現巨大的經濟成就。但伊朗軍方週五回應,拒絕與美國談判。

本週三,伊朗還決定部分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威脅可能恢復該協議禁止的鈾濃縮活動。

在週四的白宮活動上,川普揭露前歐巴馬政府的國務卿凱瑞卸任後,一直與伊朗秘密通信,阻礙川普政府與伊朗的交涉。凱瑞是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主要推手之一。

美國總統 川普:「但伊朗聽凱瑞的。凱瑞觸犯了「羅根法」。」

美國「羅根法案」禁止未經授權的美國公民與外國政府談判,川普稱凱瑞應該被起訴。

美國海軍週四公布的一段視頻顯示,美軍林肯號航母和一支B-52型戰略轟炸機特遣隊,從5月4日到9日,在地中海航行並穿越蘇伊士運河的情景。這是因為此前美國政府得到消息,伊朗或準備襲擊駐外美軍基地。因此川普政府上週決定向海灣地區增派武力。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