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上市敲鐘!不料股價收盤重挫7.6%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美國叫車服務龍頭Uber,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了,不過今年最大IPO卻出師不利,雖然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每股定價為45美元,走保守路線,不過股價卻是開低走低,收盤大跌了7.6%。顯示市場對Uber獲利能力,仍存有疑慮。

敲響上市鐘聲,紐約證交所喜氣洋洋。美國叫車服務龍頭Uber風光掛牌上市,發行價定為每股45美元,不料開盤後股價卻一路下滑,終場大跌了7.6%,收在41.57美元。

證券公司分析師Ygal Arounian:「很難精準的看準股票市場,我相信Uber主管們對本週的新聞和股票市場交易情況並不開心。但我認為他們更關注的是從Lyft那學到經驗。Lyft一開始股價上漲,之後股價就一直走弱,甚至在公布第一季財報後還是持續走弱,所以我覺得Uber做了一個明智的行為,就是讓IPO的股價在低標的範圍。」

今年三月,Uber的競爭對手Lyft上市轟動一時,不過後續股價表現淒慘,目前的價位比IPO定價低了23%。Uber吸取Lyft的前車之鑑,這回雖然以每股45美元價格上市,定價走保守路線,但成績並不亮眼。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則認為,不應該只看一天的成果,就去衡量一切。

Uber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我們這次做的可能不是最完美,但我們認為這個價格,它反映了市場環境,現在市場充滿了不確定性。我們想讓一些特定的投資基金來買我們的股票,因為我們知道他們不會把投資眼光眼光放在下週,他們會放在明年,或希望是五年之後。但是我們要三到五年或到十年內來衡量成功,而不是用一天去衡量。」

成立超過10年的Uber,與競爭對手Lyft一直大打價格戰,雖然兩家公司營收成長迅速,卻不斷的燒錢,虧損嚴重,投資人更對公司發展前景存有疑慮。業者除了要面對股價表現,還有監管法規跟駕駛乘客權益等種種問題。這些挑戰,業者勢必都得正面迎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