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現非洲豬瘟 這些伴手禮不能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不只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全部淪陷,現在連香港(5月10日)也爆發豬瘟疫情,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在臉書公開呼籲,自疫區帶入肉品一律開罰20萬,要國人守護台灣滷肉飯。提醒您,蛋塔、鳳凰捲、綠豆椪,這些都含有豬油,遊客得小心,千萬不要誤帶觸法。

香港10日晚間傳出非洲豬瘟疫情,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10點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決定銷毀出事的「上水屠房」內約6千頭豬隻,上水屠房也將關閉進行消毒。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 陳肇始(2019.5.10):「今日漁護署下午確認,上水屠房有豬隻,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為盡快減低非洲豬瘟病毒傳播到屠房以外的風險,上水屠房所有豬隻都會被銷毀。」

據平面媒體報導,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的豬隻,早在5月2日就採樣,不過香港官方表示,豬隻在屠宰後才發覺淋巴結腫大,但獸醫不認為是豬瘟,因此遲至5月10日經過定期樣本測試才發現染病。而被問到是否會禁止中國大陸豬隻來港,陳肇始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以既定程序處理。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持續蔓延,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公開呼籲,自1月16日起港澳旅客入境全面檢查行李,疫區帶肉品入境,一律開罰新台幣20萬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港澳離中國大陸很近,原本就在超前部署的防疫規劃中,而目前則是對泰國、北韓、南韓的疫情資訊高度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