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訓話台媒 台國安局:不需共產國家指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國安局副局長今天到立法院審議情報法修正案,針對台灣媒體高層赴陸,中共訓話要求宣傳一國兩制;稍早,國安局副局長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國安局副局長 柯承亨:「總統跟政府一再地強調,兩岸正常交流,政府都表示歡迎。但是如果是具有統戰意味的,像這次汪洋的談話也好、劉結一的談話也好,事實上都有相當多的引導作用。我是覺得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不需要共產國家,尤其是他們沒有新聞自由,來告訴我們的媒體應該要怎麼做。所以我們是覺得,這次是很明顯的干預我們的新聞自由,這對兩岸關係的發展、對中美關係的發展,事實上是有負面的影響。

中華民國國安局副局長 柯承亨:「(這次名單裡面有中共同路媒體嗎?)同路媒體,上次陳副局長在備詢的時候已經講得非常清楚,我們不特別指涉所謂的同路媒體的名單。」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在現場中共官員講那些話是非常不妥的,而且我要再次重申,一國兩制在台灣是絕對沒有市場,這個部分,不只民進黨,包括國民黨也是一樣。」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媒體強調的是台灣的民主跟自由,那麼如果不能夠謹守這條線,我想這個媒體會受到人民的唾棄。」

好,總統蔡英文昨天也指出,這證實中共確實對我國媒體施加壓力,這對台灣的民主及新聞自由是很大的干擾,會請國安單位持續掌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