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赴中聽訓 學者:新聞需打上中國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的「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會見台媒代表時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引發外界議論。學者沈伯洋表示,出席的媒體名單只是檯面上,應該要找出真正的對口單位,也呼籲應該推出台灣版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雖然大家都是在看,前面的名單有誰過去,但其實有個滿大的重點,他們的對口單位是誰,因為他們有個簽約儀式,這個簽約儀式以後,他們簽約的內容是什麼?還有在那邊,能夠影響他們的人是誰?下指令的是誰,這都還是不明確的部分。這些媒體或團體,他們應該登記為代理人,登記為代理人之後,就要去交代,他們跟中國之間的關係,然後言論當然我們不會做審查,重點就是說他們跟中國之間的關係是什麼?還有他們今天要宣傳的內容是什麼,必須要打上是中國製造。至少要讓國人知道,這是中國要他們散布的言論,而不是他們自己言論自由,所想要講的東西。」

台灣基進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13日)在立法院外舉行「護台防中」記者會,高喊「立法護台」、「中天關台」口號,呼籲民眾支持「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以反制台灣內部的「中共代理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