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司法副部長任華為律師 檢方要求迴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週五,美國檢方要求取消,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辯護律師、也是前美國司法副部長柯爾,辯護資格的相關文件被公開。檢方提出,柯爾與案件存在利益衝突,應該迴避此案。

上週,美國檢方指華為公司的辯護律師之一,曾擔任美國司法副部長的柯爾應被取消辯護資格。本週五,更多的細節對外公開。

根據被公開的部分,檢方認為柯爾可能會利用在司法部任職期間獲得的機密信息,用於替華為辯護,構成了「無法解決的利益衝突」。

文件透露,柯爾曾參與了與華為案件有重大關聯的調查,調查的具體細節因保密原因並沒有公開。

不過檢方據此認?,如果柯爾在辯護中使用調查中獲得的保密信息,將違反他對司法部的職責。

華為公司在聲明中回應說,美方此舉是?了掩蓋事實,但沒有提供細節來支持這一說法。

美國檢方則指出,由於證明利益衝突的材料本身就是加密信息,華為不可能搜集到足夠的證據,來反駁檢方提出的要求。

今年1月24號,紐約東區聯邦法院起訴華為設備公司、孟晚舟等四個被告,涉嫌銀行欺詐、電匯欺詐、共謀洗錢等13項罪名。

柯爾曾於3月14號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代表華為及其美國子公司提出無罪辯護。目前,柯爾沒有對事件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