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工商團體 喊用MIT取代「中國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台商回流趨勢更加明顯,總統蔡英文周一(5/13)接見工商團體,強調政府會當工業區廠商最好的後盾,也歡迎台商回流,用高品質的「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爭取更多出口的訂單。

總統蔡英文,接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與代表一一握手致意,去年台灣全年製造業產值,來到新台幣14兆391億元,年成長6.49%。蔡英文說,這些都是廠商朋友拼出來的好成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美中貿易戰的局勢,衝擊了全球經濟,不過台灣的經濟基礎非常的穩固,我們的中小企業更是以靈活跟強韌,聞名於國際。」

蔡總統感謝聯合總會,針對五缺、廠房容積率提升等問題提出建議,協助政府和業者之間扮演良好溝通橋梁。除了勉勵,蔡英文也不忘呼籲台商加速回流,政府會當產業界後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台商回流)總投資額已經突破兩千五百億,五個月就達成年度的目標,這表示說各個工業區,將會陸續迎接新廠商的進駐。我們反而可以把握機會,張開雙手歡迎台商回流,用高品質的台灣製造,取代中國製造。」

反擊「自經區」爭議,要用MIT取代MIC!蔡英文認為,只要持續升級產業、布局全球,有信心在貿易戰局勢升溫下,台灣反而可以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