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系年度盛事 百校千人競逐展技能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是台灣餐旅科系的年度盛事,比賽項目包括調酒、手沖咖啡、客房布置等20個項目,今年共100所學校參加,是餐旅系學生觀摩,帶動國內餐飲技術更上一層樓的好機會。

花式調酒,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還有手沖咖啡,也要掌握沖泡的水量、溫度,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完成後自己先品嚐成果,參賽學生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一杯手沖咖啡。

育達科技大學 王同學:「在學校每天都會沖一杯給老師喝,讓老師來評分,抓水位、精準度、時間。」

育達科技大學 黃同學:「在學校跟老師討論沖法,未來想要開一家店。

還有標準調酒,要在兩分鐘內完成所有的動作,比賽過程就可以看出,平時的訓練是否到位。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謝同學:「想要訓練自己的速度,要記得酒譜,能夠在最快的速度中,把這六杯酒做好,做到最完美。」

「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公開賽11日在桃園健行科技大學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致詞時表示,好的美食跟好的旅館服務,會讓遊客感受到幸福感。

桃園市長 鄭文燦:「美食需要記憶,也需要創意,需要職人的專注,追求完美的精神,希望今天的大賽,可以給我們參賽的選手,末來都可以成為一個美食大師。」

采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古素琴:「現在你們所接受的,這麼紮實的訓練,就是為了讓台灣餐飲業的產業,能夠再升級。要尊重每一次學習的機會,也要尊重每一次比賽的經驗,培養自己創新的能力,還有國際觀。」

今年的比賽有手沖咖啡、花式調酒、客房創意佈置等20個項目,藉由這個平台,可以讓學生觀摩、學習,發揮創意,帶動國內餐飲技術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